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东盟第一现场 >

博览会农村先进技术展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1日至26日,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常设主题展的农村先进适用技术暨高新技术展(以下简称:先进技术展)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同期亮相。先进技术展由国家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农村科技司、火炬中心共同组织,广西科技厅等部门具体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本届先进技术展重点展示我国在节能减排、环保、新能源及农业现代装备、农产品加工、农业种养殖技术等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成果。与历届展览相比,本届先进技术展突出“节能环保”主题,新增加节能减排、环保及新能源展区,展示适合东盟国家需求的节能减排、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科技项目及产品,涉及工业节能、建筑节能、民用节能环保、太阳能光电、光伏、空气能、生物质能源等领域。加入东盟元素,邀请东盟国家的科研机构、企业参展,展示东盟国家先进技术和产品,使东盟国家参展商了解我国先进技术走向和市场动向,目前已邀请到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的2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的项目涉及农业科技等领域。

  与此同时,本届先进技术展利用基于互联网的先进适用技术数字展进行展示,在展馆现场设置体验区。技术数字展依托互联网、三维建模、动画、三维实时互动虚拟展示等先进技术。观众可通过互联网即可身临其境般浏览科技成果,并可通过图片、视频、背景文字等了解科技成果详细资料,观众可切身地体验到科技的魅力。

  此外,展览期间,为加强与东盟各国的科技合作和交流,促进我国技术和产品走向东盟国家,主办方邀请越南胡志明市、广宁省、高平省、凉山省、岘港市科技局等5个部门组成的越南科技代表团前来参展参会,开展包括研讨会、科技项目合作签约、对接洽谈等科技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韦佩珊

热词:

  • 博览会
  • 农村先进技术展
  • 南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