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员称中国的版权保护处于平均线以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产业发展部副主任迪米特·根切夫21日说,中国的版权保护比很多国家要好,处于平均线以上。

  他是在北京举行的“文化创意产业与品牌城市”国际论坛上作此表示的。

  迪米特·根切夫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15个国家展开的调查显示,版权行业大概占了GDP的5%到6%,能够提供6%左右的就业机会。而中国版权行业占GDP6.4%,提供了6.5%的就业机会。

  迪米特·根切夫还说,这些国家分成3类,第一类是创意行业非常活跃,第二类是版权行业对于经济、就业还有价值创造作出了较大贡献,第三类是能够实现较好的平衡,但需进一步鼓励版权行业的发展。目前,中国处于第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