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奥斯坦·古尔斯比:美国大学学费实际成本非常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于2012年3月17-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上图为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于2012年3月17日-19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以下为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演讲实录:视频:奥斯坦-古尔斯比:美国大学学费实际成本非常高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奥斯坦·古尔斯比:刚才谈到学费的问题,教育的差别问题。实际上美国大学的学费,对本国学生来说实际上成本也是非常高的,哪怕就是通过奖学金可以一定程度上削减学费的成本,但是整个英国的高等教育成本,比美国的教育成本还是要低得多哪怕是涨了价之后。看看美国大学的体系,实际上美国地方学费上涨的很快,因为地方的财政出现了一些困难。你刚才谈到奥巴马总统当时做的一些措施,我觉得你必须要进行削减的时候,你最不想削减,或者是最不应该削减的就是教育方面的支出。因为并不是给政府省了钱,实际上有证据表明,获得多一年的教育就会使你日后平均收入增长10%。这种长期的收益是显而易见的,这是需要考虑的一点。

热词:

  • 奥斯坦·古尔斯比
  • 美国大学学费
  • 成本
  • 非常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