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前白宫顾问预测2012年美政界僵局难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据彭博报道,前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表示,在清除经济发展以及美国人面临的不确定性上,美国政策制定者今年仍无法取得进展。

  古尔斯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情是政界僵局将频现,所以如果这增添了不确定性,我不知道我们能有什么办法。”

  据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11月所做调查,不确定性影响了美国61%的小型企业的成长。调查显示,半将增长受阻归因于不确定性的受访者认为,政治现状是主要的原因。

  美国国会上月同意将薪资税削减政策延期至2月份,但未能解决如何在2012年全年为该政策提供资金的问题。尽管奥巴马总统呼吁国会议员通过延期议案,古尔斯比认为低税收并不总是能够刺激经济发展。

  现为芝加哥布斯商学院经济学教授的古尔斯比称:“相关数据并不支持高收入减税措施是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因素的观点,所以我不认为年薪百万美元美国人税率存在的不确定性,会对国家经济增长率带来多大的影响。”

  古尔斯比称,失业率持续下降将有利于面临2012年大选的奥巴马总统。据劳工部数据,美国12月的失业率下降至8.5%,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古尔斯比表示:“我们知道仍有很多人失业,他们的技能与新创造的职位的要求是不相符的,这是我们必须不断全力应对的领域。”(铁君)

热词:

  • 白宫顾问
  • 预测
  • 2012年
  • 政界
  • 僵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