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

马克·贝尔托里尼:医疗体制应在地方层面推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于2012年3月17日-19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以下为安泰保险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尔托里尼演讲实录:

  马克·贝尔托里尼:大家下午好,我很遗憾告诉大家,我的公司是安泰保险,我们为全国几百个国家提供服务,包括保险和医疗服务,而且我很荣幸今天能够来到钓鱼台,并且作为医疗体制改革健康产业发展分会的主席,首先我要介绍一下研究嘉宾,第一位是来自于美国礼来公司董事长李励达先生,第二位是来自于天津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津先生,第三位是卡地纳健康集团董事长巴雷特先生,第四位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的部长葛延风先生,第五位是贺林先生,是来自诺华热带病研究所的所长。

  医疗改革是全球关注的一个焦点,也是全球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发展,今天全天我们都谈到了中国经济转型的迫切性,尤其是面对着未来经济的挑战,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为了达到一个平衡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我们必须要提高我们的国内消费。为了促进消费,中国需要为大家带来金融上的安全,尤其是在社保体系和医疗保险体系,提供更好的安全网。现在中国已经实现了一个全民医保的基本制度和基本药物的制度,大概有13亿人得到了最基本的保险,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个人有一些建议,对于如何进行更有效的医疗体系的改革。我们应该关注如何对自己医疗体系进行投资,首先我的建议是不要遵循走西方医疗的老路,第二点就是必须要关注最基层人民的医疗健康的需求。第三我们应该建立一个关注与结果导向的医疗健康体系。

  过去西方世界的做法不是非常完善,实际上正在导致整个西方经济的崩溃,在美国有大概90%的政府债务都是和医疗的费用相关的,而且我们的社保体系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谁能为医疗体系来付费?第二点我认为医疗体制应该在地方的层面推广,应该直接与自己服务的对象进行结合,预防疾病是重中之重。而且我们应该关注根据各个地方不同的情况,预防到底特有的病种。现在中国对于医疗体制的改革所投入的资金和人力物力都是非常巨大的,我们应该进一步推进相关的合作,尤其是提高这个领域的生产效率。如果我们付款才能看病,那么所有的病的医治会更加高效。

  最后就是健康医疗体制的改革,能够使人们更加健康,促进整个社会经济更高效的发展。这需要一个完善的体制,来保障现在的社会和人民最基本的生活。

  说了这么多以后,我想请下面一位发言人进行发言。

  李励达:下午好,我非常荣幸今天下午能够和各位来分享

热词:

  • 医疗体系
  • 医疗改革
  • 医疗体制改革
  • 社保体系
  • 首席执行官马克
  • 健康的需求
  • 看病
  • 医疗服务
  • 美国礼来公司
  • 医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