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第6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举行 东盟十国参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南宁8月9日电(林浩)广西自治区北部湾办公室9日表示,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于8月18日至8月19日在中国—东盟合作前沿广西南宁举行,目前东盟10国的参会嘉宾名单已基本敲定,一些国家的前政要及部级高官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嘉宾将出席论坛。

  据广西自治区北部湾办公室官员介绍,本届论坛以“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为宗旨,将开设“泛北智库峰会区域联通和跨境合作”、“跨境贸易和投资与泛北部湾金融合作”、“泛北部湾旅游合作”3个专题研讨会,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展开专题研讨。

  截至8月7日,已有132名国内外嘉宾确认出席本次论坛,柬埔寨、老挝、越南、印尼、文莱、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缅甸、泰国、韩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出席嘉宾已敲定;中国方面,将有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出席。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是中国—东盟“10+1”框架下新兴次区域合作,该概念依据地缘经济于2006年由中国提出,涵盖中国和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文莱、泰国等东盟七国。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举办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东盟国家甚至区域外国家及地区参与,共同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