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8日,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李小龙 摄)

2011年8月18日,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致辞 (李小龙 摄)

2011年8月18日,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致辞 (李小龙 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8月18日讯(记者 李小龙):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18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并致辞。

    华建敏说,去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成为发展中国家之间最大的自贸区,揭开了中国与东盟合作新的一页。中国与东盟密切的经济合作,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趋势,符合东盟各国的利益,符合中国的利益,也为亚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加快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希望使之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新的增长极。

    陈宗兴在致辞中就加强泛北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创新泛北合作机制和形式,拓宽泛北合作路径;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快通关便利化,加快区域互通互联;三是加快经贸交流与合作,消除贸易投资障碍,扩大区内贸易合作规模;四是促进金融领域合作,加快制定投资合作计划,争取国际金融机构对泛北合作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围绕区域联通与跨境合作、跨境贸易和投资、泛北部湾旅游合作等三个议题进行研讨。

    来自中国和泛北部湾国家政府部门的官员,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泛北部湾相关国家驻华机构官员等2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