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商务部:三大措施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西频道8月18日电(记者闫祥岭)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18日在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表示,商务部将从三个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加快发展。

  一是支持制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路线图、总体规划和重点领域合作规划。商务部将继续支持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着手制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行动路线图》,共同研究制订《泛北部湾合作总体规划》和各专业合作领域的阶段目标、行动计划、重点实施项目及保障措施,形成务实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路线图。推动成立泛北部湾合作重点领域专项工作组,通过制定专项工作组规划,设计和推动基础设施、港口物流、贸易投资便利化、农业、旅游、环境保护和产业等重点领域的项目合作。

  二是支持加快中国与泛北部湾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北部湾次区域合作建设需要更加便捷、高效、互联互通的区域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支持,商务部将推动包括陆路、海路和空中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构建畅通便捷的铁路、公路、航空、海运通道以及通讯设施。

  三是支持中越跨境合作区建设。商务部将继续支持广西与越南有关边境省开展交通、口岸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积极与越南有关部门磋商与合作,在条件成熟的地区设立跨境经济合作区,开展互利合作,进一步推进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