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六届泛北经济合作论坛 >

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闭幕 发布泛北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9日,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闭幕,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致闭幕词 (李小龙 摄)

2011年8月19日,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闭幕,图为商务部亚洲司司长陈洲发布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 (李小龙 摄)

2011年8月19日,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广西闭幕,图为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院(马来西亚)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发布泛北部湾合作基调报告 (李小龙 摄)


    中国网络电视台8月19日讯(记者 李小龙):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于8月19日上午在广西南宁闭幕。闭幕式发布了《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泛北部湾智库峰会宣言》,并宣布论坛签订18项项目合作协议。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与东盟国家以“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为主题,围绕“泛北智库峰会-区域联通与跨境合作”、“泛北部湾金融合作峰会-跨境贸易和投资”、“泛北部湾旅游合作峰会” 等三个峰会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闭幕式上,中国国家商务部亚洲司司长、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中方组长陈洲代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方专家组发布《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有关内容。《报告》由中方与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十国以及东盟秘书处、亚洲开发银行的专家组成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历时三年时间共同编制而成。

    随后,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院(马来西亚)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发表《泛北部湾智库峰会宣言》。《 宣言》认为,区域合作及区域一体化未来将成为地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地区增长的地区性将会增强,外部性将会减弱,对全球化的依赖将会弱化。区域合作与区域一体化对地区发展越来越重要。

    本届论坛有中国国家领导人,东盟国家前政要,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领导以及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旅游组织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国际组织代表、中外著名企业代表以及中外新闻媒体记者共400多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