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

温家宝:希望有关国家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10月14日消息  第110届广交会开幕式暨纪念中国加入WTO十周年论坛于今天上午正式开幕,广交会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在发表的主旨演讲中说,希望有关国家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以下是文字实录。

  今后五年,中国进口总规模有望超过8万亿美元,这将给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商机。我们愿意加强与主要顺差来源国的金融与经济合作,逐步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放松高新技术产品对中国的出口管制,为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创造条件。

  我们将把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结合起来,拓展国民经济的发展空间,中国的资金和外汇比较充裕,这是我们发展的优势,但不能忽视利用外资的作用。国际投资中搭载着技术创新能力,管理经验和市场机会,不是用钱就能买到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各国投资者来中国兴业,特别是到中西部地区投资,更加重视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和智力资源,更加重视保护知识产权,继续为国内外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开放的法制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清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其它政策措施,确保与世贸规则相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