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专访董明珠: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是激励更是鞭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0日,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的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北京盛大启动, 2006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女士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会后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专访。

    2010是中国经济转变元年,今年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将主打“转变”牌。董明珠对这一主题表示了极大的赞同,她认为2010年中国经济最大的亮点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这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后30年,中国从过去依赖于别人的技术从合资模式的转变成为自主创新的时代开始。

    董明珠认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很有含金量, 实实在在地把这个时代的精英们在年度评选当中给他们更多的展示,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多的对于这些人是一种激励。董明珠告诉记者 “我们当选年度人物,我觉得要做得最好,才能和年度人物相等称,不能说年度人物,经济搞不上去,而且对于社会贡献没有,而且现在企业家最需要是社会责任。”她认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一种很好的激励,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压力。 因为当选了这个人物,应该在每个行业是领军人物,不是企业做得好,而是行业里面领军人物,能使人们把你作为一个楷模,一个学习榜样,这样年度人物评选更加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