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王健林:大国经济的新阶段是大城市群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15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领军者问答中国经济”第三站在天津举行,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2003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龙永图;2003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货币经济学家李稻葵;2005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年的商业领袖、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以及2009年CCTV中国经济人物、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一起,与现场的各位嘉宾、观众以及关注中国经济热点的网友,问答中国经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对全程进行了图文直播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消息:2010年12月15日,“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论坛——领军者问答中国经济”第三站在天津举行,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2003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龙永图;2003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货币经济学家李稻葵;2005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年的商业领袖、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以及2009年CCTV中国经济人物、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一起,与现场的各位嘉宾、观众以及关注中国经济热点的网友,问答中国经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对全程进行了图文直播。文为:2005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十年的商业领袖、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解读区域的协调和统筹时的发言。

2005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十年的商业领袖 大连万达董事长 王健林

    王健林表示,作为一个大国经济,在下一个发展阶段中,需要出现大城市功能,北京和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以及西部的西安;东北的大连、沈阳等,都是作为一个大城市群共同发展。

    王健林说,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比如上午还在北京,下午就能身处天津,让人感觉好像身处在一个城市中。这种城市群将是今后发展的特征。

    王健林说:“以后天津和北京密不可分,天津不仅有大型的制造业,飞机、造船,还有会现代服务业,北京依然是文化、政治中心,仍然有人才优势,天津把现代化的服务业转移过来,现代化的制造业转移过来,天津的发展是前途无量,有标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