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华桂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桂潮:英飞特电子(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桂潮,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国际知名的开关电源专家,曾在国际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0多篇,获得10余项美国发明专利。

    华桂潮曾经在美国和中国多次创业,产品普遍适用于航空、航天和军事等关键行业。1999年,华桂潮回到中国创立伊博电源(杭州)有限公司。经过近10年的发展,伊博现已成为世界一流的开关电源研发中心。2007年8月,华桂潮又另立门户创办了英飞特电子(杭州)有限公司,从事LED能源的高新能源技术研发工作。

    目前,英飞特已申请了160多项专利,并且是LED照明领域内掌握最核心驱动电源和LED照明产品系统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发型高科技企业。未来,华桂潮希望能够在自主核心技术创新的前提下,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和技术标准,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展示“中国智造”的实力。

    华桂潮的愿望是,将中国的原创技术推到一个行业的顶点,在国际上与高手过招。调结构和促转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条主线,而LED半导体照明领域,将为中国提供了一个智赢天下的机会。”

    2010年,英飞特电子的产值预计比2009年增长10倍以上,接近1000万美元,未来几年预计都将以200%-400%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