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 >

2010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陈伍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伍胜:中国通领科技集团董事长

    陈伍胜,工商管理硕士。通领集团是知名漏电保护装置生产厂商,其先进的电子式断电技术领先于电磁式断电技术,产品在北美市场占据成功优势,产品在美国进入了50个州的市场,年出口将近2000万美元,占领美国同类产品市场的5%。而公司新开发的剩余电流保护器,突破了143家著名中外企业激烈竞争,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鸟巢惟一的漏电保护器指定供应商,产品进入了世界最大的沃尔玛超市。

    通领科技集团公司的产品,引发了和占据美国市场达70%的行业垄断公司的商业诉讼。过去的6年,陈伍胜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在中美企业的知识产权官司中,经历过美国地方联邦法院、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美国联邦巡回法院(CAFC)的知识产权案件审理。

    这个倔强的中国温州商人,反将对方告上法庭,7年的漫长路,千万美元的巨额费,都挡不住他的维权梦,最终既赢得了官司又赢得市场。他的故事告诉人们:真专利,什么都不怕。这个规模不大的中国企业状告美国政府并依法胜诉的第一案,必将载入史册,陈伍胜亦成为中国应对国际知识产权纠纷的活标本。在新的全球化竞争中,他找到了一条与国际沟通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