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大型电视纪录片《金砖之国》 >

《金砖之国》巴西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385264cfd724f4fa6582d706cb5c28c

  500年前,航海地理大发现揭开了巴西的神秘面纱。她是南美大陆上最辽阔的一片沃土,她的富饶丰美,令西方世界惊叹不已。500年后的今天,世界经济版图因为一股新兴力量的崛起正在进行着悄然巨变;在这场风云莫测的变革中,巴西正在以包容自若的姿态,迈向舞台中心。

  然而,在这份气定神闲的自信背后,绝不仅仅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什么让巴西实现了"秩序与进步"的宣言?又是什么成就了巴西的"金砖"之梦?从喧嚣的金融中心圣保罗,到宁静而又壮阔的伊瓜苏;从热情婉约的里约热内卢,到奇幻之都巴西利亚;从神秘浩瀚的亚马孙,到历史悠久的萨尔瓦多......《金砖之国》纪录片带您一起寻访巴西,再现南美大国的追梦历程。

  捧一杯醇香的咖啡,品一番成长的苦涩与甘甜。

  奏一曲热情的桑巴,舞一段绚烂从容的蜕变传奇。

  几百年来,大西洋的海风、亚马孙的河水以及原始森林的生机,滋养、孕育着巴西这块神奇的沃土。横贯北部的亚马孙河是世界上流域最广、流量最大的河流;素有“地球之肺”之称的亚马孙热带雨林大部分位于巴西境内。巴西开放、多元,人民热情,足球踢得好,桑巴舞跳得棒。作为南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巴西的经济实力居拉丁美洲首位,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巴西传统农业经济潜力巨大,资源丰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热词:

  • 航海
  • 南美大陆
  • 富饶丰美
  • 圣保罗
  • 伊瓜苏
  • 亚马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