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4岁小宝梦想是保护妈妈 长大后靠跳舞养妈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2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王小丫:今天请到了最小的嘉宾,小宝。小宝上来,大家一定想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请他来。告诉大家你几岁了?

小宝:4岁。

主持人王小丫:你们幼儿园里有多少同学?

小宝:好多。

主持人王小丫:数数可能还不能数到30以上?

小宝:我能数到30

主持人王小丫:我们在创作过程中用成年人的思维猜孩子们的梦想,所以我们就请了一位特别小的朋友,还没有上小学的小朋友,因为小学、中学的孩子们都有梦想,甚至已经是理想了。其实人一生下来就会做梦,只是不记得少儿时代的梦了,你做过梦吗?

小宝:一生出来没有。

主持人王小丫:这些天做过什么梦没有?

小宝:今天睡觉少,没时间做梦。做过梦。

主持人王小丫:那是睡觉时候做的梦,可能记不起来了,在你的心里有没有一个梦想,这个梦跟晚上睡觉的梦是不一样的,比如你特别想要一个变形金刚,或者长大要当一个科学家,或者长大想当周杰伦。

小宝:我长大要保护妈妈!

主持人王小丫:好孩子,男子汉。你怎么保护妈妈呢?

小宝:我长大!

主持人王小丫:首先要长大。长大之后呢,你长的跟叔叔那样高,像他那么壮怎么保护妈妈呢?

小宝:我不怕高的怪兽,我怕小的怪兽,不怕骷髅头。

主持人王小丫:是不是你还要给妈妈挣钱回家,养妈妈?

小宝:对。

主持人王小丫:你希望你是什么样子,保护妈妈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有一份什么样的工作?

小宝:学跳舞。

主持人王小丫:今天来到发布会之前我没有见过这个孩子,因为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持第一面很陌生的感觉,我也会问他一些他不知道的问题。因为我们想实实在在知道孩子们的梦是什么,梦想是什么,他说出了梦想的真谛和实质。他说要保护妈妈,首先要长大,对于一个4岁孩子来说可能就是这些。

小宝:我还能打过他们(怪兽)呢。

主持人王小丫:其实没那么多怪兽,还是好人多。

小宝:知道了。

主持人王小丫:谢谢!91号的时候你看看小哥哥、小姐姐们都有什么样的梦想,他们有的也要打怪兽,好吗?

小宝:好的。

主持人王小丫:谢谢你,我们希望15年之后中国最优秀的舞蹈家之一就是你好不好?

小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