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震撼:邰丽华惊艳《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1日,我们拍摄邰丽华的宣传片。一大早,我们早早到达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工作人员开始紧张有序地布景。

    这时,艺术团的团员们也早早地在排练厅外热身,他们彼此纠正姿势,互相鼓励,有说有笑。

    过了一会儿,邰丽华微笑着出现了。

    拍摄全程需要手语老师翻译,邰丽华非常认真、耐心。她一直强调“跳舞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就算辛苦也是值得的。在这个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有着舞蹈梦想,热爱舞蹈,热爱生活,当大家在一起跳舞的时候都十分开心,非常享受跳舞的时刻。”

    正式拍摄时,邰丽华共有三段台词,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每一段都重复拍摄了多次,但是她都没有表现出不耐烦,一直都微笑着配合。

    排练的时候,盲人是聋人的耳朵,聋人是盲人的眼睛,艺术团的成员们通过鼓面的震动来感知节奏。他们轮流敲鼓,其余的人根据鼓面的震动数鼓点。

    看着他们灿烂的笑脸,可以感受到他们阳光向上的心态。

    邰丽华留给我们的,除了她的美,还有她的可爱与认真。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部与央视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节目,将于9月1日在央视一套播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