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于碧月《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古至今,梦想在无数人们的心中编织着。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荧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梦想是人们孜孜不倦地追求。

    在现实生活中,梦想只是心灵的一种安慰,使得漫长的人生多了一份光明。梦想是建立在执着、汗水、努力与泪水之上的。遥望过去:伟大的居里夫人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艰苦、辛酸地奋斗了一生,终于发现了纯净的镭。虽然她的生命为这一项成就而消逝了,可是她追逐梦想的脚步却永远不会停下来。她用她的梦想,为历史写下了永恒的一页。

    而我们呢,因为自己的懒惰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不要幻想梦想会不劳而功。那样的梦想不符合现实,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只要选择好了一条路,就应该坚持不懈地走下去,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只要心中有信念,梦想实现的喜悦不会远离你。

    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雄鹰的梦想是展翅飞翔。那么,年轻的我们的梦想又是什么?你有没有想过?

    梦想真的可望而不可及吗?不是的,凡是这样认为的,一般都是因为自己的贪欲,将梦想放在了与天齐高的地方,却从没考虑自己有没有达到梦想的能力。等到发现时,早已是心灰意冷,没有再一次追求的兴趣。

    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梦,去想。成功的道路上,必定会有一段艰辛的道路,那就是梦想的花瓣,把梦想分成一小部分,一小部分的完成。集小胜为大胜,美梦就能成真,就会给我们带来莫大的喜悦!

    让梦想自由的飞翔吧!给梦想一个空间,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去吧!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