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包璐佳《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窗外,雨哗哗地下;风呼呼刮,树叶纷飞。趴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的雨,漂漂洒洒,就像我烦乱的心情,屋里的空气静得让人快要窒息,那墙角的蜘蛛都在上吊了。近来事情有些多,集“万千悲惨于一身”,又要赶作业,电子琴考级也快到了,要抓经练习。

    除了睡觉之外,每天一共只有十几个小时,练琴就连六个小时以上,有些地方弹的不顺畅,直至恨不得把琴给摔了,我对自己越来越没有信心,真不敢想像怎么以优异的成绩来通过考级。总之烦!烦之余,独自趴在窗台散心。

    窗外有只蝴蝶!我心一惊,它在挣扎……那是一只蓝色的蝴蝶,有黑色斑点,翅膀……咦?它的左翅在哪里?这是断翅膀的蝴蝶吗?我感到很稀奇,只见它的省体尽力向上弓着,屋顶上的雨滴下来,打在它的身上,它弓起的身体又被打了回去。

    “切!一滴水就把你打到了!真没用,活着也是浪费!”我不屑一顾地说,“不要再做这种无谓的挣扎了,浪费力气。”看了很久,它总是重复一个动作,我开始不耐烦了……

    这时的窗台已经很湿了,像逃就跟难了,我心软了,想要帮帮它。可是,我怕昆虫,看着它渐渐的没有动静了,以为它死了,有些沮丧。

    过了一段时间,我瞟了一眼蝴蝶,惊讶的是它没有死,它已经逃脱了是非之地,它那薄如蝉翼的翅膀在微风中抖动,它在示意它胜利了。

    是的!它从来没有放弃过声明放弃过希望,我是那样的敬佩他。

    我决定要做一只蝴蝶,打我再一次触碰到琴键是,是觉得那样的激情,似乎瞬间就可以弹出世间的绝唱,我要勇敢的面对和应对挑战。

    窗外的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偶尔飘来阵阵的花香味……

    墙角的蜘蛛,瞧!它不是在上吊,是在编制者梦想与希望的网!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