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王博文《我想变成水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曙光校区   二年级1班   王博文   指导老师:孙燕
 
    春光明媚的上午,我和妈妈一起下楼玩。我们一会儿打羽毛球,一会儿投篮球。不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了,感觉好渴呀!可是,我们没有带水,也没有带钱。
    我突然体会到了,生活中没有水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假如我有72变,我想立刻变成水,不仅自己能随时解渴,还能流到西南旱区,让干裂的土地合拢,让农民伯伯在湿润的土地上耕种。我要给那些每天要走很远的山路去打水的人们送去清凉解渴的水。他们看见我变成的水,一定会很开心。
    假如我变成了水,我还想去那些“饥渴”的大沙漠,把沙漠变成绿洲,让这里再也没有沙尘暴。
    “快喝水吧!”妈妈的呼唤一下又把我带回了现实。我抱着杯子,大口大口地喝水,感觉好爽啊!虽然我还不能变成水,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我可以从自己做起,并号召周围的每一个人节约每一滴水。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