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全诗意《梦?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个美丽梦的背后,是对梦想的奢求;一个美好梦想的背后,却是无休止的失落;失落过后不是对失落的总结,而是憧憬下一个美梦;陶醉梦中一切的一切,故,失落过后又是失落;泪水流了又干,干了又流,反反复复,复复反反,何时才是头?

    梦与梦想的共性是,它们都寄托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梦是梦想的源头,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开始。你也许做过许许多多的梦,有的梦过即忘,有的你可以领会,有的却令你捉摸不透。梦想亦如此,有的只是一时兴起,三分热度,有的不着边际,根本不符合实际,有的却令你神魂颠倒,茶不思饭不想。

    每个人都会有梦,每个人都会有梦想,可为什么有人会实现,有的人却只能停留在无休止的遐想中?这是因为后者只顾沉迷梦中的一切美好,而忽略了现实的残酷;只顾在认清现实后流泪,而忽略了眉上的汗水!久而久之,

    便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美丽的梦和梦想不但没有成为前进的动力,反而会成为你前进的绊脚石,让你在糖衣炮弹中迷失,消亡!

    梦,总不够长,可那短暂的瞬间依旧能够绽放精彩,为了延续着所谓的精彩,于是乎,梦想便诞生了!

    梦境中熟睡得人们已经觉醒,他们必将以满腔的热血颠覆这个苍白的世界。梦?梦想?我并不知道它将以怎样的形式出现,我只知道:太深的留恋是一种羁绊,绊住的不止有双脚,还有未来!所以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改变能改变的,抓住能抓住的!

    相信梦也能延续到现实,只要用眉上的汗水取代眉下的泪水,失落便会停止,梦想便会实现!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