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章诗佳《我有我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悠扬的驼铃响起在风沙间,是骆驼在坚持着梦想,在绿洲与沙漠中穿梭来回;当疾速的身影出现在浪涛间,是海燕在坚持着梦想,在闪电与大海中劈惊斩浪;当咆哮的嘶吼爆发在战场上,是马儿在坚持着梦想,在漫天黄沙中奋勇奔跑。

    雄鹰知道,那蔚蓝的天空是它的战场,翱翔其中是它的梦想。锦鲤知道,那高耸的龙门是它的赛场,越过这道坷是它的梦想。我知道,那不远的中考会是我最近的一仗。可有时总觉得自己好迷惑,明明有梦想,却又觉得它好远,追不上就好想缩回那个被童话所笼罩的小时,幻想着有一天能和小矮人遇见,有王子带我走,从此过着美满的日子。想要快点长大,之后简简单单的生活。

    大人都说,这是我们的年代。而我们的年代是由无数个梦想来填补的,带着冲动与青春去拼搏。一杯再浑浊的泥水,终将会清澈,上面是水,而下面是土。谁能说沉淀下来的土,是没用的呢?在这片土地上,正是这不起眼的土孕育了庄稼,养活了我们。梦想也没有优劣,有人的梦想是当科学家,有人则想当一个小职工,那是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科学家,可是鲜花之所以美丽也是因为绿叶的陪衬,再强大的国家也要有平凡的劳动者,所以梦想是没有等级的,再平凡的梦想也会有价值。

    从我有记忆以来,这个梦想就跟着我了,想当一个医生,能替别人减轻痛楚。这个梦想也许对于我来说有些远,可是又有哪个楼梯不是靠一阶阶的走上去的呢?不是说“人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么,大的梦想没能实现,那么我就从小目标的实现开始,为未来而奋斗。

    幽黑的夜空,闪着星辰,月下的我,静静的述说我的梦想。不知黎明的微风,能否将我的梦想随蒲公英一起吹向远方。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