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徐蕾《梦想的花开花落几番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题记

    我细细地检查梦想的花开花落几番晴。

    虚无缥缈,涩涩的,酸酸的,小心翼翼地捧着花儿。我在寻找着,寻找着梦想之花的保质期……

    水,扭动自己的身躯,一点一滴地击打石头,只专注于一心的努力,向着石上的一点努力了千年,终于完成了水滴石穿的梦想。

    冰,凭一丝一毫的寒冷气息,冷冻着天地,每一寸土地,每一条小溪,终于完成了冰封千里的梦想。

    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人生路漫漫其远兮,我怀着心田上的梦想之花在漫漫路上奔跑着。我有好多好多的梦想,有每个女孩都有的梦想,有父母喜欢的梦想,有老师眼里的梦想,有同学们的梦想。可是我的梦想呢?我的梦想在哪里?一个追梦人在追寻着自己的梦想。嫁个有钱人?争名夺利?攻逐名望?其实啊,我的梦想很简单,我只想成为一个设计师,我渴望能够看到自己设计的东西遍布天涯海角。在我眼里,它很美好,因为它是我的梦想。这就是我的梦想,属于自己的梦想。

    鸟落拓地翩跹过天空,揉碎了透明的蓝,风在寂寥地歌唱,将回忆吹成了花瓣.,洋洋洒洒的。空气中弥漫着那花儿的香气,我徘徊在花香的气息中,沉浸在卡尔文-克莱恩、拉尔夫-劳伦、克里斯汀-迪奥、夏奈尔、唐纳-卡伦、詹尼-范思哲、克利斯汀-拉夸、伊夫-圣洛朗等知名设计师的华丽展示中……我决定了,我决定好了,我要报术科,为了自己的梦想。“不,这会影响学业!”“不行,这不是一门好工作!”……反对的声音是如此的一致。

    学校到画室的路途,是那么长又那么短。昏暗的灯光下,我蜷缩在自己的影子里……萧萧秋风迎面袭人,秋天到了,花儿垂下了小脑袋,是否总会有花落的一瞬?

    看着美国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是那么的感人。每个人每时每刻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每一天我们都在为这个梦想奋斗。画笔在我手中不停地舞动着,我的梦想在不停地勾勒着……

    冬天来了,画,画得一塌糊涂,是梦想抛弃了我,保质期已到了?书海压得我来不及喘口气,那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强烈……梦想离我太遥远,我还来不及触摸,它就灰溜溜地离我而去?

    梦想的花儿很美。在梦想的天空中飞久了,会很累很累,会重重地摔下,摔在冰冷的地面上。古人云,一鼓作气,二而衰,三而竭。“你可以摔下,你就可以站起来啊!”梦想需要一鼓作气,需要坚持。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梦想就是一步一步一步的。

    “每一天,为明天。”这是伊利牛奶的广告词。今天为明天的梦想,明天为明天的梦想。每一天都在为明天的梦想,原来梦想是没有有效期的。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梦想的花儿舒展着,被晨曦甘露呵护着,它轻轻地告诉我:梦想是没有有效期的,梦想的花儿永远不会凋落。

    失望与希望中徘徊,我已经说不出放弃了。随着时间飘渺虚无在无尽的岁月中飘荡,别再犹豫了,张开翅膀,向着梦想的方向,自由的飞翔。不要畏惧伤痛与失去,因为我们心中还有梦想,还有没有有效期的梦想需要我们永不停止地追。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