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张洁铭《我的哈利波特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作文学员 张洁铭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要变成许许多多的人物。如果你要问我最想变成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当然是鼎鼎大名的哈利波特啦!”
    如果我是哈利波特,我要带上我的魔法棒、骑上光轮2010,去往宝岛台湾。远远地我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凝视着一幅梅花图,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写满了忧伤。他不就是语文课本里《梅花魂》里的主人公吗?他正思念着海峡另一头的亲人,思念着养育他长大成人的故乡。
    于是我立刻挥动手中的魔法棒将这位老人送回到了祖国大陆。看到他热泪纵横与亲人团聚、相拥的时候,我悄悄地离开了,开始新的旅程。
    我又来到了沙俄统治下的莫斯科。在那里,我看见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正坐在皮鞋匠老板家里阴暗的过道角落,颤颤巍巍地拿着一支笔尖生了锈的钢笔写着给爷爷的信。
    “咦?他不就是契诃夫笔下的小凡卡吗?”
    想到小凡卡日后所遭受到的非人的虐待,我心里便隐隐作痛起来。真希望小凡卡可以逃离这苦难的生活,回到爷爷身边。
    我立刻念起咒语,同小凡卡一起飞回到了郊外的村庄,见到了久别的爷爷。在村庄的老槐树旁,我为祖孙俩变出了一栋房子,让他们有栖身的地方。临走时我还不忘偷偷在凡卡的绿匣子里放上几颗金胡桃……
    在圣诞节的前夕我来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冬季的北欧下起了鹅毛大雪,一阵寒风吹过我不由得将自己的魔法袍裹更紧些。这时,在一位富人家的门外,一位的小女孩倒在雪地里,手里拿着一根已经燃到根部的火柴无力地冒着烟。
    小女孩脸色苍白,裸露在外的小脚被冻得通红。看到这一幕,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一定要救救这位可怜的小姑娘,于是我走了过去,俯下身子用手放在她鼻子上,可是小女孩已经没有了呼吸。
    “这可怎么办?我还没学会起死回生咒呢”我皱着眉头心里犯了难。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她不就是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吗?只要我用魔法将这个故事情节改改,小姑娘就有救了。说做就做,于是我赶紧找出《安徒生童话》改了起来……
    指导教师:王颖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