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曹兴荣《辛勤的园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市红旗中心小学  五年四班 曹兴荣 指导老师 李晓文
   “《清平乐?6?1村居》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只见一个二十六、七岁的高个女教师,正在讲台上津津有味地领着学生们读课文呢。
    二零二二年,我带着感恩的心回到母校,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这职业是多么光荣,多么神圣呀,就像辛勤的园丁,摸摸地位花草浇水和施肥;就像燃烧的蜡烛,照亮别人,牺牲了自己;就像一盏路灯,努力地照亮通向大道的小径,为了别人发出自己微弱的光……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它哺育了千千万万的职业,它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虽然这是一个辛苦的职业,虽然这是一个艰苦的岗位,可是光荣的人民教师用血汗培育了一批批的栋梁之材,给祖国带来了繁荣昌盛。
    现在我只是一名少先队员,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就要学习更多知识,掌握更多技巧,我会努力向人民教师前进!
    祖国的辉煌需要我们、祖国的繁荣需要我们,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心有多高,梦想就有多大,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