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年 开学第一课 >

张逸韬《让世界完全变个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逸韬 五年级 辅导老师:王颖
    我的梦想是让这个世界完全变个样。
    假如我能变成世界的统领,我就要消灭中国的男孩穷养,女孩富养的这种观念。以前,中国人的老观念是重男轻女,可我觉得现在是倒过来重女轻男,上海是一个特别喜欢女孩的城市,而我恰恰生活在这个城市。女孩富养,会导致一个一个小女孩不会做家务,将来父母老了谁去服侍,现在,就最基本的扫地、拖地、洗衣服、做饭、端茶送水等都不会,我认为还是不要太宠她们,让她们娇声娇气,什么苦都吃不起。现在,我们学校里老师都是女老师,好像只有电脑和体育课有男老师,就算是男老师,大部分也是偏向女生的,而受罚的都是我们男生,这是凭什么呢?如果我是统领就要制定相关条例,对于这种现象要受到一定的处罚,看她们还敢不敢重女轻男。
    假如我能变成一位飞行员,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飞行员,多赚一点钱,假如有一天存够了买飞机的钱的话,就买一架飞机带着家人和朋友去环游世界。
    假如我能变成一条鲨鱼,能够在海洋里自由自在的翱翔。在海里,我是老大;在海里,不会感觉到陆地上的春夏秋冬的变化,还可以去随便的捕食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这是何等的快乐啊!我是什么动物也伤害不了的鲨鱼,我在海里,各种美味佳肴任我随意品尝,我就是可以在海洋中随意游动的鲨鱼。
    假如我能变成青蛙,我会很乐意帮助人们消灭蚊子、苍蝇等害虫。我在小时候是蝌蚪,希望人们不要随意捕杀我。
    虽然,以上是我美好的愿望,多么希望有实现的一天。我希望人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大自然的自然灾害能越来越少。希望我们国家有更大的进步、更好的发展,能和平相处。

    “北京学友园教育集团”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