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谁制造了李宁股价跳水血案? >

非凡中国:会寻找其他方法注资李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非凡中国(08032)“鲸吞”李宁(02331)股份一案,因涉及“反收购”被证监会叫停。非凡行政总裁吴志文昨日表示,指若上诉不成功,公司会寻找其他方式,无论如何都“要把2331摆入去”。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非凡中国(08032)“鲸吞”李宁(02331)股份一案,因涉及“反收购”被证监会叫停。市场忧虑非凡“垂直控股”梦碎,令股价前天一度跌逾25%,昨持续疲弱。非凡行政总裁吴志文昨日表示,指若上诉不成功,公司会寻找其他方式,无论如何都“要把2331摆入去”。

  “纵败诉 不代表收购落空”

  “就算上诉不成功,不代表收购落空,亦不代表非凡会停止现有业务。”吴志文接受访问时说。

  今年9月,李宁使出惊人财技,拟以换股形式,将他与兄长所持30.9%的李宁股份注入非凡。但非凡大股东易主未满24个月,是次交易又将构成非常重大收购,涉及改变公司原来业务,故被联交所裁定为“反收购”。

  已有收入 可购有盈利项目

  虽然非凡早早提出上诉,但同时亦积极计划后路。若最后非凡需要重新上市,公司于过去两年的经营现金流就必须超过2,000万元。吴志文坦言目前未够资格,但指冷气机及经理人业务已有收入,公司亦可收购已有盈利的项目。

  他说,“我们会通过其他符合条例的方式去进行……可能要花更多时间和成本,但最终我们都会去做……因为呢件事好重要。”

  李宁大股东持股量仅31%,令其相当“绑手绑脚”,公司从未于市场融资。吴志文指,若公司重组成功,非凡将获得一个“有弹性”的融资平台。非凡现时持有15亿至16亿元现金,沈阳地产项目数十亿元的总投资额料分十年投入,短期无资金压力。

  重组利融资 股东有益无害

  至于重组对双方股东的影响,吴志文认为是有益无害。他说,证监会早已豁免非凡全购李宁,证明监管机构认可是次交易,不会对股东造成伤害。

  他续称,“垂直控股”有助发挥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非凡从事经理人、体育赛事管理等业务,能推动李宁的品牌开发。“好多大机构都使用垂直杠杆架构,比如李嘉诚的长江实业(00001)。”

  垂直控股 助发挥协同效应

  非凡股价于过去几日大坐“过山车”,一路由0.98元滑落至昨日的0.3元。吴志文承认,若上诉不成功,股价短期定会受压,但相信随着业务日渐清晰,及其收购李宁的坚决,股价表现会转好。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回购,他则表示“会视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