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绿博会 >

李长春参观绿博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孙秀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4日参观了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

  晚7时30分,李长春来到北京展览馆,走进各个展区仔细观看图片、模型和实物,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我国在清洁能源等领域取得的自主创新成果给予肯定。李长春说,这个展览办得很有意义,充分展示了我国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展示了世界绿色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为学习借鉴各国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推动我国绿色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李长春指出,绿色经济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任务,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有效途径,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要紧紧抓住全球绿色经济加快发展带来的机遇,大力发展我国绿色经济,推广低碳技术,做大做强绿色产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他强调,发展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必须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要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力争突破更多关键技术、获得更多知识产权、造就更多自主品牌,推动我国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李长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发展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我国对发展绿色经济的高度重视,宣传我国绿色产业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热情为绿色经济发展鼓与呼,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和绿色、低碳理念,形成支持和参与绿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云山、路甬祥、华建敏、陈奎元一同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