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站 >

国务院将主持开展医药企业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www.11315.com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讨论通过《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明确了“十二五”时期药品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任务中规定要建立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并对医药企业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建立企业诚信档案,对严重违规失信的企业实行行业禁入。

  此次规定涉及到的医药企业众多。近期任职世界自我药疗产业联盟(WSMI)主席的昆明滇虹药业董事长郭振宇博士对记者表示,作为正在走向国际化舞台的中国药企,滇虹药业非常拥护关于“信用等级评价”的有关规定。这也体现着医药行业以诚信为基础,建立品牌,打造品牌将成为共同选择。同时此前注重品牌建设的医药企业将凸显品牌优势,以品牌牵引发展,更加为广大消费者所青睐。

  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告诉记者,作为政府最高层的一个声音,这是第一次有明确的规定。“行业信用制度是中国最缺失的东西,诚信对于一个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宋瑞霖说,“这是早就应该做的事”。

  世界自我药疗产业联盟(WSMI)主席郭振宇博士认为,国内医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但绝大多数企业不懂得品牌经营,只重在全国渠道市场上跑马圈地,这根本无法与跨国医药企业相竞争,更加无法做到对消费者负责。长此以往,中国OTC产业的众多产品仅有单纯的符号化、有广泛的知名度而少有深层的忠诚度。

  而此次《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的出台,以及“信用等级评价”的建立,显然将从政策层面引导全行业对品牌产生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信用是品牌的基础,同时也是品牌价值的核心,尤其对于医药企业而言。这将从根本上促进中国医药产业的良性发展。

  据了解,当前已经有一批企业在企业发展之初就确立了明确的品牌战略,其发展过程也充分证明了“重视品牌、重视声誉的企业才具有长久生命力”这一颠覆不破的真理。其中滇虹药业的三大企业文化之一即是“诚信文化”,主要表现在诚信纳税、诚信经商、诚信待人方面。企业还推崇一种“三正氛围”,即崇尚正义、充满正气、追求正确。在这些精神和文化的指引下,滇虹药业也才能在众多同行忙于大肆宣传产品特效、速效的时候,持续打造出被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亚洲品牌500强”的“康王”品牌。同时世界自我药疗产业联盟(WSMI)主席郭振宇博士也曾在近日由昆明滇虹药业举办的全国一级经销商大会品牌高峰论坛上对大健康产品市场进行了展望,品牌在消费者大健康产品时代愈加举足轻重,滇虹药业将继续加大品牌建设步伐。同时致力进行现代中药标准化研究平台建设,做中药标准化的践行者和先行者,打造滇虹成为一个有诚信、有责任、有疗效、现代化、标准化的企业代表。也与众多企业共同创造诚信市场,展现国际化的药品行业风范。

  世界自我药疗产业联盟(WSMI)主席郭振宇博士表示,政府和医药主管部门指定的《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非常振奋人心,一系列措施都将推动医药行业走出一条生机勃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滇虹药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行业发展做出表率。

热词:

  • 滇虹
  • 医药企业
  • 品牌高峰
  • 产业联盟
  • 信用评级
  • WSMI
  • 自我药疗
  • 国家药品
  • 药业
  • 安全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