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城记:北京 >

陶氏:中国“入世”十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十年的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柳新勇)美国最大的化学品公司陶氏化学的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日前表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年来在自由贸易、市场环境以及各项标准建设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展,实现了西方国家用几十年才实现的发展。

  石博韬在该公司的未来增长战略发布会上称,中国“入世”后的十年里,在众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他说:“一些西方媒体时常对中国的贸易环境无端指责,声称中国在自由贸易等方面进展缓慢,我认为这些指责不切实际。”

  “中国在这十年间,不断改善贸易环境,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以及节能减排方面都制定并实施了更严格的标准,这些标准对陶氏以及其它跨国公司来说无疑将是重大的竞争优势。”石博韬说。

  市场环境的显著改善明显地反映在公司的经营业绩上。数据显示,2001年陶氏公司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仅为10亿美元,而到2010年其销售额超过了37亿美元。十年里实现了16%的年均增长率,远远高于同期中国经济的增速。

  201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次超过日本,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几乎同时,中国也成了陶氏公司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国际市场。

  石博韬表示:“过去几十年中,我们在中国实现了显著增长,未来陶氏会继续遵循最高的标准,运用最严格的操作规程,以安全、清洁、对社会更负责任的态度不断发展。”

热词:

  • 陶氏化学
  • 中国
  • 贸易环境
  • 入世十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