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城记:上海 >

韩正:上海正处创新驱动转型关键时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工博会WTO论坛在沪举行,赵启正、素帕猜发表主旨演讲,韩正致辞

  昨天(19日)上午,2011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WTO论坛暨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顾问委员会年会在沪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联合国贸发大会秘书长素帕猜等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并致辞。

  韩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年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年来,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积极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10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7万亿元,是2001年的3.4倍。上海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和关区进出口总额分别占全国近30%和23%,直接利用外资累计到位金额突破1000亿美元,落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外资研发中心累计超过900家,各类外资金融机构超过400家。

  韩正表示,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全方位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竞争,“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创新对外投资和合作方式,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期待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各位中外专家顾问和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和上海的改革开放发展。相信大家的远见卓识,必将带给我们有益的启迪和帮助。

  论坛开幕前,韩正会见了与会嘉宾,并向中国驻WTO前大使孙振宇颁发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顾问证书。

  此次论坛以“中国与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未来纪念中国入世十周年”为主题,来自全球的经济、贸易、法律、国际关系等领域的专家就“入世十年与中国的发展”、“中国入世与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未来”、“中国入世与亚太合作”、“金砖国家的自贸协定实践:共同与区别”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等出席。(记者唐玮婕 陈惟)

热词:

  • 入世十年
  • 上海
  • 经济发展
  • 韩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