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

黑龙江:创业者税收减免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热点聚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新华社哈尔滨3月10日电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加大对创业者的政策扶持力度,黑龙江省出台政策,对创业者及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企业实行税收减免。

    政策规定,企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4800元。

    军队转业干部从事个体经营,自领取税务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返乡农民工从事个体经营在市(地)所属区的,其营业税起征点为月营业额5000元,在县(市)所属区的,其营业税起征点为月营业额4000元,达不到起征点的不征收营业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政策还规定,下岗失业人员,持《再就业优惠证》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个人所得税。

    本版文章转自《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