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农家乐 > 三农“致富榜样”推介 >

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流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启动仪式。作为三农“致富榜样”推介的第一个项目,此次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活动的正式启动。发布会将对推介活动的组织情况和主要流程做具体介绍,通过受邀媒体让公众知晓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并为活动后续步骤的开展造势,打下基础。

      2)候选人资料汇总。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涉农媒体、行业媒体等联合推荐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同时结合《致富经》栏目200311月改版以来报道过的主人公,形成致富榜样侯选群体。

      3)五十位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推介。组委会筛选出合格的候选人资料,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专家评审团对合格的候选人进行评审,推介出50位致富榜样候选人。(推介细节条款由专家评审团制定)

      4)回访。组委会工作人员对50位候选人进行电话回访,还将有选择地开展实地走访,了解候选人具体情况,补充相关资料。

      5)二十位三农“致富榜样”候选人推介。推介委员会再度集中推介,推介出20位致富榜样候选人。(推介细节条款由专家评审团制定)

      6)“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全国范围内举行5场“榜样到身边”的路演活动。由 “致富榜样”候选人、创业专家和《致富经》主持人到各地为那些想创业致富或正在创业致富的人传经送宝。“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将在不同区域的五个涉农创业较为活跃的地区展开,现场邀请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流通服务业大户参加,与候选人、创业专家进行互动,在交流致富经验的同时,为他们解决创业致富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7)候选人专题片展播。致富经》栏目精编20候选人专题片播出,结合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主题,表现他们在创业中的传奇故事与感人经历,提升受众的期待度,为后续的颁奖典礼和帮扶晚会造势。

      8)《对话创业者》特别节目。录制播出5场《对话创业者》特别节目,每集30分钟。邀请著名企业家、致富榜样候选人参加,特别节目将围绕创业中的热点话题展开,例如创业者的必备素质、融资问题、如何选择项目、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创业中的心理支持、市场开拓等等,每期一个话题。

      9) 评选推介活动。由企业家、风险投资家、学者、行业媒体资深人士组成评审团,对全国三农致富榜样二十强进行现场评审。根据二十位候选人的现场表现,并结合之前提供的资料,推选出全国十大三农“致富榜样”。

     10)颁奖典礼。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现场揭晓十大三农“致富榜样”及热心公益、执着精神和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展现他们的创业故事与创业致富经验。颁奖典礼将由嘉宾现场揭晓最终推介结果——全国十大三农“致富榜样”,播放致富榜样小片、现场访谈,展现他们在涉农创富过程中最为特别的地方,分享创业经验,传播创业知识,启迪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