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破题 > 最新消息 >

贺铿: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应成为经济工作重要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今日表示,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应该成为经济工作中重要问题。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7日做客强国论坛,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宏观经济形势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贺铿表示,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应该成为经济工作中重要问题。收入分配问题解决不好,中国经济增长就不可能健康地增长,许多社会问题也得不到很好的解决。不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一个什么精神,都应该成为经济工作一个中心问题,一个大家应该关心的问题。

  同时,对于“保就业”的问题,贺铿认为,应该会有一些新的措施,在明年的经济工作当中也一定会把就业问题作为一个基本问题来考虑。因为就业问题不解决,一切问题就不好解决,这个问题应该说从中央领导到各个管理部门,到学界大家都逐渐地有了深刻的认识,不解决充分就业的问题,许多问题不好解决,所以明年经济工作当中政府会把进一步改善就业作为经济工作的一个基本的目标来看待。

  此外,贺铿表示难言2010年消费政策是不是会有更大的调整,但他希望现在已经贯彻执行的例如“家电下乡”、“汽车下乡”,鼓励汽车消费等政策要进一步完善。贺铿表示,改善消费、促进消费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增加就业,特别是让低收入者,失业的群体让他们可以找到一份工作,让他们的收入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据人民网直播文字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