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 >

央视财经50指数正式启动 指数样本入围公司名单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5日下午17::55至18:55,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式播出的2011CCTV中国上市峰会暨央视财经50指数启动仪式,正式发布《2011中国上市公司运行报告》,这份报告是央视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五大高校联合推出的,包括创新、回报、成长、治理、责任等五大主题,并揭晓了五大分项的央视财经50指数入选样本上市公司名单。

    1、央视财经50指数入选样本公司(创新)

    中兴通讯、四维图新、川大智胜、海康威视、超图软件、华力创通、科大讯飞、新北洋、上海佳豪、中科三环。

    2、央视财经50指数入选样本公司(回报)

    国电南瑞、古井贡酒、三一重工、山西汾酒、徐工机械、阳光照明、青松建化、上海家化、南玻A、华孚色纺。

    3、央视财经50指数入选样本公司(成长)

    云南白药、苏宁电器、美的电器、中联重科、格力电器、福耀玻璃、包钢稀土、贵州茅台、青岛海尔、福田汽车。

    4、央视财经50指数入选样本公司(治理)

    万科A、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天士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远航运、三全食品、同仁堂、武汉凡谷。

    5、央视财经50指数入选样本公司(责任)

    中国神华、天津港、上海医药、宝钢股份、建设银行、中煤能源、潍柴动力、中泰化学、民生银行、上海能源。  


附:

    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公司概况

    2011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五大院校,组建专家评价委员会,以2011中国上市公司运行报告为基础,构建评价体系,通过全面、系统的考察,从A股2200家上市公司中,遴选出50只样本股。

    央视财经50评价体系,涵盖创新、回报、成长、治理、社会责任五大维度。22类大项,数百个分项指标,为样本公司的最终入围设立了严格条件,层层把关,确保评价结果的科学性与公正性。

    第一步:按十大基础财务指标,筛选出991家公司,进入初评;

    第二步:按五大维度指标体系,筛选出100家公司,进入复选;

    第三步:专家评委会和机构代表团分别投票,各自推选出50家公司,进入终选;

    第四步:综合专家评委会和机构代表的共同选项,最终确定“创新、回报、成长、治理、责任”五大维度样本公司,共计50家。

    50家样本公司,覆盖17个行业,2010年净利润总额5910亿元,占A股净利润的33%;分红总额2044亿元,占A股分红总额40%;平均每股收益1.12元,是A股平均每股收益的2.29倍。2010年年初至2011年六月,上证指数下跌15%,50家样本公司平均涨幅高达28%。

    央视财经50指数,引导上市公司建立可持续发展战略,关注主业,锐意创新,注重回报,力行责任。

    央视财经50指数,引导投资回归基本面,把价值投资理念传播给更广泛的投资者。

    央视财经50指数,构建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投资新坐标!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上市公司峰会
  • CCT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