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公司净利润占A股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启动仪式)

(获奖公司领奖)


  昨天,由财经频道主办、渤海商品交易所协办的2011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暨央视财经50指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这次峰会上,正式发布了《2011中国上市公司运行报告》,并启动“央视财经50指数”。《2011中国上市公司运行报告》,是由财经频道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五大重点院校的权威专家联合推出的。这份报告详细、客观地勾勒出中国上市公司20年来的运行状况,并全面阐述了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公司的内涵。同时以2011中国上市公司运行报告为基础,构建评价体系,通过全面、系统的考察,从A股2200家上市公司中,遴选出50只样本股。央视财经频道第一个实用财经资讯产品--央视财经50指数,即将亮相!

  央视财经50评价体系,涵盖创新、回报、成长、治理、社会责任五大维度。22类大项,数百个分项指标,为样本公司的最终入围设立了严格条件,层层把关,确保评价结果的科学性与公正性。第一步:按十大基础财务指标,筛选出991家公司,进入初评;第二步:按五大维度指标体系,筛选出100家公司,进入复选; 第三步:专家评委会和机构代表团分别投票,各自推选出50家公司,进入终选;第四步:综合专家评委会和机构代表的共同选项,最终确定“创新、回报、成长、治理、责任”五大维度样本公司,共计50家。50家样本公司,覆盖17个行业,2010年净利润总额5910亿元,占A股净利润的33%;分红总额2044亿元,占A股分红总额40%;平均每股收益1.12元,是A股平均每股收益的2.29倍。2010年年初至2011年六月,上证指数下跌15%,50家样本公司平均涨幅高达28%。

责任编辑:史江鑫

热词:

  • 央视财经
  • 50指数
  • 样本公司
  • 净利润
  • 占A股四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