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食品安全溯源之旅 >

长白山原始森林游记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白山原始森林游记

    文 网络观察员沙丽丽

    在参观完吉林长白山靖宇县地质博物馆及康师傅长白山天然矿泉水生产基地的第二天,我们终于进入了长白山林区。当置身于这个充满生命力与自然气息的绿色世界,我们为苍茫的林海而感叹城市中高楼的冷漠,我们为清香的空气而感叹每天吸入空气的浑浊,我们为静默的湖水而感叹身在城市的我们内心的丑恶。

    美人松

    路的两旁全是望不到边际的树林,汽车仿佛是在林海中穿行。车行不大一会儿,在车的左边就出现了一片奇特美丽的松林。我向司机师傅打听才知道那就是著名的美人松林,这是世界上除了澳大利亚以外的第二片最大的美人松林。美人松的学名叫长白松,是长白山独有的美丽的自然景观,美人松因形若美女而得名。

    原始森林

    野生植物

    苔藓和野生蘑菇

    不一会我们就进了林区,下了车之后,走进了那片写着“地下森林”的区域,此时我们才能说真正置身于了这片原始森林。出于对原始森林的保护和对游客生命安全的考虑,此处是坚决禁止游人深入树林游览的,所以我们只能在一条不宽的甬道走马观花。可就是这样,也让我们真切的感觉到大自然送给了我们的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在林间倒塌的枯树相互交错在一起,不知他们静静的在那里匍匐了多少年,偶尔在草丛间或树根下发现了野生的果子和颜色艳丽的蘑菇,又给着静默的大森林平添了一份活泼。仿佛,此次旅行就是一次探险,永远有数不尽的未知在等待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