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掘金“天宫一号”主题投资 >

航天科技:再次注入资产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报业绩

  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38%;利润总额8488万元,同比增长1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的净利润7026万元,同比增长11.96%;每股收益EPS为0.28元,同比增长12%;加权平均ROE为9.63%,与去年基本持平。由于去年度完成了向大股东飞航

  技术研究院定增购买资产,所以该数据均是对前年追溯调整后比较。本年度不分配利润。

  业绩点评

  公司原有业务为汽车行驶记录仪等仪器仪表,08年一度亏损,去年向大股东飞航院(航天三院)定向增发收购了惯性公司94%、时空公司87%和机电公司100%股权后,主营业务扩大两倍。其中惯性公司主营包括定位定向仪器的设计和制造、高精度转换电路及测试设备制造、精密机械制造及加工、球栅数控数显技术支持及服务等,过去三年军品一直60%的高增长,今年增速明显放缓;民品主要为地质勘探石油岩土仪器,依然具备40%高增长。时空公司主营为液位仪,主要用在油库储液罐等,机电公司主要为配电柜设备,去年随电网投资获得70%的高增长。而公司的原有的汽车仪表业务增速达65%,并维持毛利率稳定。综合来看公司已经完全摆脱了单一依靠汽车仪器的业务模式,形成航天、石油岩土、电力设备、汽车仪器多头并进格局(分别占营业收入的30%、23%、22%、18%),而且新注入业务除航天外均形成30%以上的增长,未来将处于稳健增长阶段。

  未来看点

  公司最大看点还是资产注入。两年来公司几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频繁划转股权,目前作为航天三院上市平台意图完全明确。三院军品主营为各种舰舰、岸舰导弹、巡航系列导弹,是我国重要的战术导弹研制基地,民品则包括液位仪和自动化设备等,旗下包括一个总体部、十个专业科研所、两个总装厂和部分保障类单位,总资产超过200亿元。三院提出了三步走的资产注入战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再次注入成熟的非军品的军品结合产品,根据现有资产预测,再次整合最有可能注入的是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主营为导航系统和控制系统的研究、设计、试制、试验与生产。另外,三院已经定下以本公司为平台逐步注入所有非限制军品的战略方针,其他资产如果条件成熟,不排除同时提前注入的可能。

  盈利预测

  不考虑公司未来注入资产,测算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33/0.38/0.45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是51/44/38,估值偏高,但是考虑公司资产注入的动力,综合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估值偏高,可能会有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资产注入
  • 数显技术
  • 航天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