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洋河酒业 1100亿市值紧绷下的四大风险敞口 >

洋河股份:全国化继续推进,结构优化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联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营数据:


    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5.43亿元,同比增长92.04%;实现营业利润21.04亿元,同比增长75.0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35亿元,同比增长69.91%,实现每股收益3.41元;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0.06%和60.64%。


    分析结论:


    收入维持高增长,销售费用大幅增加


    公司前三季度洋河蓝色经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再加上双沟收入的并表,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92.04%;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长227%,一方面是因为双沟的销售费用并入报表,另一方面是公司全国化步伐的加快,加大了对媒体的广告投放力度。


    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毛利率稳步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55.24%,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公司在并入毛利率较低的双沟后,毛利率同比仍能保持同比增长,表明公司产品结构继续优化,从目前公司的产品销售结构来看,梦之蓝、天之蓝合计已经超过海之蓝。


    “天之蓝”提价具战略意义


    公司目前对蓝色经典的整体思路是在省内主推天之蓝,省外主推海之蓝。10月15日在中高档白酒中率先对“天之蓝”提价5%,一方面可以保持与高端白酒的相对位置,另一方面可以为苏酒系列留出价格空间,第三可以强化天之蓝在产品体系中的地位,实现中端消费由海之蓝向天之蓝转变。


    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10-12年EPS分别为4.98元、6.74元和8.58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42倍、31倍和24倍,估值不低,但考虑到公司对双沟的整合效应的逐步体现,长期仍具备较强吸引力,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