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后行情 机构看好五大主题(荐股)

2010年06月11日 14:51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华泰联合:空间技术正被“全速”推进(荐股)

  1. 由于空间技术在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政治上空间技术又极大地提高了国家综合国力,因而全球发达国家都把空间技术置于本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中国快速发展的太空计划,以及在探月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正在改变全球航天大国对中国航天科技发展的偏见,此次世界月球会议首次在北京举行,征体现了中国对世界航天体系的影响力,也预示着中国政府积极推进的“空间技术应用”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2. 据悉,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包含“嫦娥二号”卫星环月观测任务和“嫦娥三号”、“嫦娥四号”探测器“软着陆”与月面巡视探测任务。作为中国探月二期工程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及其运载火箭目前已完成出厂准备,正在进行产品相关测试。目前,“嫦娥二号”任务已基本完成火箭和卫星产品研制,正在进行相关试验测试工作,如一切进展顺利,可于2010 年10 月左右发射。而根据航天部门此前发布的2010 年航天发射计,除了“嫦娥二号”之外,中国还将进行近20 次的太空飞行器发射,伴随北斗的大组网、天宫一号以及载人飞船的密集发射,2010 年将是中国历史上航天发射频密度最高的年份之一。我们预计,随着中国在航天运输系统方面的大跨越,中国将在未来3—5 年成为空间技术商用化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届时,中国将在航天运输、人造卫星、卫星应用、载人航天等领域发掘巨大的商业价值。

  3. 正因如此,我们在关注中国“全速”推进月球探测计划、太空飞行器频密发射的同时,建议继续关注我们去年11 月后反复推荐的卫星制造龙头中国卫星(600118)、航天配套核心企业轴研科技(002046);5 月中旬以来多次推荐的卫星应用新锐四维图新(002405)、北斗星通(002151);以及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航天动力(600343)、航天电子(600879)。(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