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杜金富升任央行副行长 原副行长苏宁因年龄卸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任央行副行长杜金富

  央行网站在端午节假期前低调公布了调整后的央行领导名单。苏宁因年龄关系,卸任央行副行长,原央行行长助理杜金富升任副行长。(上海证券报 苗燕)

  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行长助理杜金富已顺利通过央行内部公示,并于端午节前在央行网站低调公布,升任副行长。随着杜金富的晋升,央行新一轮中高层人事调整终于掀起“盖头”。

  在此之前,央行中层已经开始了密集换将。张涛被任命为国际司司长;原国际司司长谢多改任金融市场司司长;原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鹏,前往香港金管局任顾问一职。(经济观察网 郭文)

  在央行领导中,原副行长苏宁已经63岁,按照副部级干部任职的年限,已属“超期服役”;同样属于“超期服役”的还有现年61岁的副行长马德伦。一位接近央行的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原副行长苏宁或出任中国银联董事长一职,接替现年68岁在中国银联已任职6年的董事长刘廷焕;而副行长马德伦,则极有可能去香港某金融机构任职。(《财经》)

  ---*---*---*---*---*---*---*---*---*---*---*---*---*---*---*---*---*---*---*---*---

杜金富,男,1954年11月出生,经济学博士,研究员。

  1982年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金融专业;

  1985年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货币银行学专业(硕士);

  199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货币银行学专业(博士)。

  1992年起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伊克昭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内蒙古分行党组成员、副行长;

  1999年任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司副司长、司长;

  2003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司长(部长);

  2006年5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2010年5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