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辞职 理查德·杰克逊拟任行长

2010年05月26日 10:27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深发展(000001)今日公告,该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辞去现任职务,将担任银行的高级顾问提供咨询直至2010年年底。现任行长肖遂宁辞去行长一职,拟转为担任该行新任董事长。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拟为深发展新任行长。上述人事变动尚需获得银监会、股东大会等核准。

  五年多前,新桥投资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后,法兰克·纽曼走马上任,担任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至今。

  除纽曼、肖遂宁、理查德·杰克逊的职位有所变动外,来自新桥投资的三名董事唐开罗、马雪征和刘伟琪也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

  刘宝瑞已于5月23日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但会继续担任副行长职务,负责零售银行业务。前任平安银行常务副行长兼执行董事陈伟被聘任为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同时或提名为执行董事。

  此外,深发展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提名平安集团和平安寿险推荐的六名董事。所有新提名的董事任期与现任董事一样,直至2010年12月中旬。

  在新桥投资入主的“纽曼时代”,深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取得了长足进步。2010年第一季度末的存款是2005年初的2.8倍,贷款是3.0倍,股东权益是5.1倍,不良贷款率从11.41%下降至0.63%,为同业很低水平,拨备覆盖率从35.5%升至187.5%,资本充足率从2.3%改善至8.66%。2009年全年净利润超过50亿元,为2004年全年的14.8倍,年复合增长率72%。

  目前,“平深恋”的最后一步,深发展向平安寿险定向增发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股份已获银监会原则同意,但仍需其他监管机构审批。定向增发完成后,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可望分别达到7%和10%以上。深发展将加快在其他重点城市的网点布局,迎接更多的业务增长机会。此外,深发展将与中国平安及其各下属公司逐步推进具体的业务合作。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