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呼吁新兴国家参与振兴全球经济

2010年06月04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G20财长会议及央行行长会议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日前表示,由于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日渐增强,发展中国家应该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特里谢在韩国央行2010国际会议的一个视频讲话中称,危机使新兴国家日渐重要的经济地位得到更多承认,它们应当完全参与到全球治理中来。

  特里谢称,20国集团(简称G20)是国际经济合作的一个主要论坛。韩国今年是G20轮值主席国。

  他表示,央行合作是改善全球治理大潮的一部分。他赞扬韩国央行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采取的果断、及时措施。特里谢称,新兴经济体作为一个整体,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大动力。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