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SPA补差价多花近万元 消委会称美容陷阱隐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美容院做护理,已成为当今都市女性的时尚生活标志。炎炎夏日,广州各美容院纷纷推出了针对性的美白嫩肤、减肥针灸、淋巴排毒等课程,可谓花样十足,噱头吸引。但记者从广州市消委会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得知,今年1月到现在共发生美容护理投诉和咨询200多宗,其中3月达到最高峰有70宗,6月1日至今也已经有21宗。广州市消委会指出,明显违法违规的经营方式已逐渐减少,美容陷阱正朝着更隐秘的趋势发展。

  温柔哄骗补差价

  叶女士在某连锁美容院办理了SPA课程。第1次护理后,美容师称最近有福利回馈的活动,可凭优惠的价格购买到意大利原装纯精油。几次护理过后,美容师又劝说她补交差价可以升级到更优惠的课程。之后,叶女士禁不住劝说,一次次地开课程和购买产品。事后,她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多消费了近万元。

  劣质产品卖高价

  陈小姐脸上长了不少青春痘。在美容店美容时,店员推销其购买一套法国进口的原装祛痘产品,承诺只要坚持一个月,皮肤就可恢复到“婴儿般的娇嫩”。尽管产品价格不低,但陈小姐还是禁不住店员的推销买了下来。使用几次后,她的痘痘不但没有改善,还因感染而变得红肿疼痛。更糟糕的是,当她要求退款时,美容店却以个人体质问题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