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康雅美容长期行骗 不惧工商处罚媒体曝光

2010年05月07日 14:52  荆楚网 我要评论

被打的女学生(左)在派出所哭泣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文/记者 卫华 实习生 柯彬 图/记者 刘大家)“这个店2009年有20宗投诉,2010年又已发生14起。”昨日,洪山工商部门对位于洪山区卓刀泉15号的“康雅美容美体”(以下简称“康雅美容”),作出了责令停业的强制措施。

  大二女生美容院被打

  昨日上午10时许,武昌某高校大二女生小涵来到洪山虎泉逛街。“五一做活动,只要进店就可免费获得赠品。”当小涵走到康雅美容门前时,几名妇女拦住她,向她递送传单。因为不相信天上掉馅饼,小涵没有接对方两次递来的传单,但到了第三张传单过来时,小涵经不过纠缠,顺手接过了传单。小涵没有想到,就是这一张传单,让她经历了一场噩梦。

  随后,小涵被带上了康雅美容的二楼。“先给你的皮肤做一下检查,好决定送你什么样的产品。”小涵进入一个隔间后,在一张小床上躺下。“你的皮肤有严重的问题,需要立即进行处理。”几分钟后,女员工劝小涵做一个240元的处理。“我不做了。”小涵立即表态,并准备起身。女员工马上在小涵的额头涂上一种液体,小涵当即就感觉到一阵辛辣。

  顾不上额头的辛辣起身就走,刚走到楼梯口时,小涵被女员工拉住,一名妇女冲上前,挥起巴掌重重地打在了小涵的脸上。小涵被打后,顾不上理论,冲出了美容院,蹲在大门口哭泣。“太欺负人了!”小涵的异样引起了不少路人的关注,一位好心人在问清楚情况后,拨打了110。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了出警的卓刀泉派出所,此时的小涵仍是泪流满面。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卓豹路的“康雅美容”。此时,美容院已拉下了卷闸门。“听说有记者要来曝光,才关门的!”采访过程中,康雅美容周边的一些商户告诉记者,康雅美容长期搞“免费”骗局,长期有人为此扯皮,“早就应该关门了,一天到晚在这里骗人害人!”

  2009年至今34起投诉

  因小涵要做笔录,记者征得小涵的同意,代其来到关山工商所反映情况。“又是康雅美容!”记者到达关山工商所,正好碰上该所正在研究处理5月5日发生在康雅美容,两名大四学生的投诉。

  5月5日上午10时30分,武昌某高校大四学生小秦和小姚来到虎泉一带逛街。当两人行至康雅美容对面时,几名年轻男女拦住两人,称正在做一个新化妆品的上市调查,希望两人配合完成。因看到对方也是学生模样,两人填写了相关表格。随后,对方以赠送试用品为由,将两人带到康雅美容。两人一见是美容院,就感到情况不对,要求离开,但最终被强行“请”上二楼。上楼后,两人立即被隔开。美容院使用了对付小涵的同样手法,强行消费。最后,小秦成功逃脱,而小姚却被对方强行刷走了500元的信用卡。

  随后,记者通过工商内部网查询到,2009年至今,关山工商所就接到了康雅美容的34起投诉,其中2010年至今,包括小涵在内,共有14条投诉,投诉的内容基本上都是涉嫌强制消费。

  无良美容院昨被停业

  昨日下午,关山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康雅美容,依法收缴了100多瓶化妆品,并以涉嫌强制欺诈消费者责令停业。

  关山工商所副所长鄂文山称,5日接到市民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通过查询发现了康雅美容长期有“欺诈消费”的投诉。该所正准备近期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鄂文山介绍在以往的处理过程中,该所多次向该店下达了责任整改书,希望其能够规范经营。仅去年,该所就对其进行了一次重罚,并通过媒体进行了曝光。

  昨日下午,关山工商所就康雅美容屡犯不改的情况向洪山区工商局反映,相关负责人相当重视,遂作出了责令其停业的决定。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