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赢在世界杯]世界杯首轮之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本届世界杯的32路豪强已经悉数亮相了,在一场场精彩的较量,一个个闪耀的球星中,有哪些画面最让你印象深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之最。

    最佳表现的球队:德国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出神入化的脚下技术,新一代的德国战车改变着昔日严谨、保守的形象。4次洞穿澳大利亚队的大门,德国队成为首轮赛事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表现绝对堪称最佳。

    最具黑马潜质的球队:加纳最年轻、世界杯赛资历最浅、头号球星埃辛因伤缺阵……这些都不能阻止加纳奔向胜利的脚步。战胜塞尔维亚,在死亡气十足的D组中占得先机,这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新军已经露出“黑马”雏形。
 
    最令人难忘的球队:朝鲜谁能将失败演绎成荣誉?谁能让五星巴西成为配角?唯有“神秘之师”朝鲜队。在与巴西队这场“最弱”与“最强”的碰撞中,朝鲜队凭借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最出风头的人物:马拉多纳戴什么表、穿什么衣服、留什么胡子……从抵达南非那一刻起,球王就成为焦点。老马破天荒穿上了西服,更是谋杀了无数镜头。虽然这位曾经最好的球员还不见得是最好的教练,但马大帅的狂放和激情,仍然让他很抢戏。

    最闪耀的球星:梅西对阵尼日利亚,打满90分钟的梅西展示了让人目眩的技术与活力。全场12次射门、84次传球、跑动距离近万米。球场上,似乎满眼都是这个“小精灵”奔跑的身影。至于进球,不用着急,梅西缺少的只是时间。

    最失意的球员:格林。世界杯是造星舞台,英格兰门将格林“有幸”成为本届杯赛第一颗失意之“星”。格林的一记“黄油手”让他一战成名。而更倒霉的是,他的“黄油手”还葬送了自己的爱情。有媒体报道,就在格林失球后的这几天,他的女友已向他提出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