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收市跌0.38% 前期强势股大范围跳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A股市场小幅收低。因端午节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向好,一度提振沪指升近2600点整数关;但农业银行即将发行掣肘投资者信心,前期强势的中小盘股大范围跳水,最终拖累大盘翻绿。

  上证指数收市报2560.25点,跌0.38%;深证成指收市报10162.37点,跌0.7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2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一成半。另外,创业板指数收市大跌5.11%,中小板指也收跌1.9%。

  今天A股市场接近七成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仅有银行、房地产2个行业小幅上涨,而医药生物行业则大跌逾5%,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传播与文化等行业也跌幅居前。

  随着农行上市带来的市场扩容效应逐渐体现,前期强势股今天大范围补跌,如以医药股为首的消费类股、创业板及中小板等中小盘股等;投机性买盘的急剧撤退反映市场信心进一步转弱,未来市场估值重心将进一步下移。

  农业银行周三晚间发布招股意向书称,将自今日起展开询价推介,网下申购及缴款日期为7月1日-7月6日,网上申购及缴款日期为7月6日,预计股票上市日期为7月15日。其备受关注的定价区间将于本月25日见分晓,而届时其定价的高低将左右当前A股市场上银行股的估值。

  今天银行股整体向好,工商银行涨1.44%,中信银行涨2.02%,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也小幅收高。

  但以医药股为首的前期强势股遭受重创,海正药业封住跌停,益佰制药、双鹭药业、安科生物也逼近跌停。据《新世纪周刊》本周一报道,《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有望在2010年下半年正式出台,届时新一轮药品全面降价或将开始。

  自上周五至本周三期间,美股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2.28%,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