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赢在世界杯]伊瓜因:小烟枪的大戏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世界杯首轮踢完,每场平均入球才1.56个,创下了个历史之最,球迷都在大呼不过瘾,不过昨天晚上,这个僵局终于被打破。上一场基本无所作为的伊瓜因,突然在第二场爆发了!他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回报了主教练马拉多纳的信任。绰号“小烟枪”的皇马前锋演出了大戏法。面对韩国队的顽强防守,伊瓜因分别在32分钟,76分钟和79分钟,连进三球,漂亮地完成了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第一个“帽子戏法”。这也是继战神巴蒂斯图塔之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第二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昨晚的比赛中,伊瓜因下场后,马拉多纳毫不吝啬地还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伊瓜因说:“他是一名善于激励球员斗志的教练。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在他手下踢球有谁会不高兴呢?”希望这位被称作小烟枪的年轻人,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之旅上,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表演。

    世界杯首轮踢完,每场平均入球才1.56个,创下了个历史之最,球迷都在大呼不过瘾,不过昨天晚上,这个僵局终于被打破。阿根廷小烟枪伊瓜因用激情的表演,上演了本届世界的首例帽子戏法。

    此前虽然在首场迎战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伊瓜因的表现并不完美,但昨晚的足球城体育场无疑是他的天下。面对韩国队的顽强防守,伊瓜因分别在32分钟,76分钟和79分钟,连进三球,漂亮地完成了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第一“帽子戏法”。这也是继战神巴蒂斯图塔之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第二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说起伊瓜因,他始终是一个传奇人物。出身于足球世家,19岁就以13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当年就在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打入加盟皇马的首例入球,并帮助皇马客场逼平对手。此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跟随西甲豪门一路披荆斩棘,最后拿下当年的西甲联赛冠军。2008年又在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力挽狂澜打入反超一球,帮助皇马取得了第31个联赛冠军。说到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伊瓜因还有一段插曲,原来他出生于法国的布雷斯特市,是一位拥有法国国籍的阿根廷人,出生后仅10个月伊瓜因随父母回到了阿根廷。2007年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把他列入了法国队与希腊队比赛大名单,可是伊瓜因却拒绝加入法国国家队,他的家庭和他本人都一直把自己看作是阿根廷人。尽管在本届世界杯之前,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曾一度拒绝伊瓜因加入阿根廷国家队,但昨晚伊瓜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回报了马拉多纳的信任。昨晚的比赛中,伊瓜因下场后,马拉多纳毫不吝啬地还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伊瓜因说:“他是一名善于激励球员斗志的教练。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在他手下踢球有谁会不高兴呢?”希望这位被称作小烟枪的年轻人,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之旅上,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