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烫手的艺术]艺术品投资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楼市遇冷,股市低迷,有一个行业热的烫手,那就是艺术品投资。今年以来,国内各大拍卖行的春季拍卖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到底火爆到什么程度,我们先去一场拍卖预展会上看看。

    在预展现场记者看到了多幅名家作品,其中徐悲鸿的《战马》,估价为120万元至150万元人民币。而齐白石的晚年佳作《荷塘秋意》,估价也在80万元到150万元人民币之间。名家作品展出,自然也吸引了很多藏家前来参观,有些甚至还是特意从外地赶来。

    收藏者:我是从天津来的。

    记者:是特意为这次拍卖会来北京的吗? 

    收藏者:对

    预展现场的热闹程度远远比不上拍卖现场的火爆,在前段时间举行的瀚海春拍现场,竞拍人举牌对决的场景频频发生。竞拍者男:我买的这本书估价是3000呢还是4000。记者:3000—4000,那现在拍到这个是多少?男:我花了两万,两万多块钱吧。记者:两万多?那您觉得一本书卖两万多值吗?男:要不值就不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