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烫手的艺术]“纸黄金”受宠 中国书画身价飙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从拍卖现场来看,投资者的热情相当高涨,艺术品拍卖的价格也是屡创新高,甚至有人惊呼:中国艺术品收藏进入了“亿元时代”!

    书画板块异军突起

    在去年11月22日 北京保利中国绘画夜场中,明代吴彬的《十八应真图卷》拍出1.69亿元,当时创下了中国书画的最高价格。在今年5月17日的中国嘉德春拍中,张大千《爱痕湖》以人民币1.008亿元成交,中国近现代书画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而在6月3日保利春季拍卖会上,北宋黄庭坚的书法名作《砥柱铭》卷,更是以4.368亿元的总成交价再创纪录,这一天价也刷新了中国艺术品拍卖成交价的世界纪录。不难看出,书画作品已成为艺术品市场投资新宠。